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代表 赴湖南文理学院参加第一期在常高校思政课教师专业化成长系列培训

 马院    2023-12-29 11:53:39    

为了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非重点马院工作,推动区域马院与思政课建设共同进步,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2023年12月26日,我院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组织青年党员教师代表赴湖南文理学院参加第一期在常高校思政课教师专业化成长系列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渠长根进行讲座,主讲题目是《努力做有情怀敢担当善作为的思政教师》。

渠教授的讲座从三个方面依次展开,一是政治过硬有情怀,渠教授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向我们生动地诠释了讲政治的基本要求,指出作为思政教师要懂理论、讲正确、敢讲善讲;二是懂得历史敢担当,渠教授从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说起,指出我们要有正面看历史、积极向未来的大历史观;三是友好工作善作为,渠教授通过切身经历告诉我们要提升思政育人实效性,就要用好历史资源、善于跟媒体打交道,并努力做一个“自燃”的人,走向更加广阔的教育教学,成为异彩纷呈、实干特色的思政人。



渠教授的讲座不仅内容充实且富有趣味,有独到深入的观点也有操作性很强的教育教学技能指导,给参训教师带来很大的启发。下一步,我院党支部将持续组织自有教师参与在常高校思政课教师专业化成长系列培训,进一步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弘扬时代旋律,践行立德树人,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积极推动思政教育改革,培育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江山如画,大潮奔涌。本次讲座提升了青年党员教师对成为一名心怀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认知,并敦促大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与能力素养,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激励我们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