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无纸化考试培训
12-222023

2023年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在25栋203参加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无纸化考试培训。

  马院     187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12-132023

原理教研室以“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致力于教学理念的探索与创新,教学设计的研究与分享,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与实践。我们一直秉持着集体智慧和协作精神,不断开展各类研究与探索活动,并在实践中得到了丰硕的成果。

  马院     159
传承红色文化,感悟伟人信仰
10-302023

2023年10月28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黄夏雨、刘金娥、曾菲、张平等教师带领160余名学生来到临澧县林伯渠故居纪念馆进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马院     282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乡村振兴学校进行实践基地挂牌
10-262023

2023年10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潇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陈竹萱、凌云与张亚运一行人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乡村振兴学校进行实践基地挂牌相关事宜洽谈。期间,刘院长与常德鼎城乡村振兴学校相关负责人商定了进行签约挂牌仪式,随后刘…

  马院     288
参观学院领导武陵区禁毒教育基地并商谈实践基地挂牌事宜
10-202023

2023年10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潇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黄夏雨、唐幸玲与张亚运一行人到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实践基地挂牌相关事宜洽谈。期间,刘院长与强戒所皮所长商定了10月26日上午进行签约挂牌仪式,随后刘院长一行人参观了武陵区禁毒教育基地,与…

  马院     255
基础概论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08-232023

8月21日上午9:00—12:00基础概论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就23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的教学大纲的制定、磨课方案的确定进行讨论,磨课组长刘金娥老师主持研讨,大纲主修订人张平老师明确教学单元重、难点,老师们积极发表意见参与研讨。

  马院     213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工作简讯
06-152023

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为迎接2024年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刘潇潇院长更是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五个一”工程计划,各教研室积极主动落实校、院工作。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进行了两轮磨课,…

  马院     765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九次教研室主任会议
06-012023

为认真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推进学院评建工作有序有质实施,5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第九次教研室主任会议。会议由郑兵副院长主持。郑副院长通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进展情况及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评建工作。指出工作…

  马院     688
喜讯!成功进入复赛
05-212023

5月20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九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复赛”中,马春道老师指导的“物流21102班陈爱喜、刘葵、刘苏磊、洪柱梁、王磊团队”,冲出36所本科院校竞赛重围,挤身…

  马院     621
立足合格评估标准,规范课程考试制卷阅卷要求
05-182023

为帮助教职工深入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要求,有效推进评建工作,2023年5月17日上午9点在A2-503会议室召开会议,刘潇潇院长就迎评估中相关教师制卷阅卷进行了系统培训。刘院长提出,要立足合格评估标准、规范课程考试制卷阅卷要求,尤其在期末制卷过程中,教师首先要注…

  马院     741
教学专题研讨会
10-112022

10月10日,学院召开教学专题会议,会议由唐振民院长主持,副院长郑兵和四个教研室主任参加。唐振民要求教研室的教学计划和每月常规检查都必须按质、按量完成,同时带领学习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评价方案》。郑兵反馈了10月5日教学院长会议的内容,指出公共课老…

  马院     1011
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09-202022

9月19日,郑兵副院长主持召开了9月份教学工作会议,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主要内容是总结八月份磨课情况和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四个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八月份磨课情况,所有教研室都按要求完成两轮磨课,重点是对青年教师的上课进行指导,同时后续还有一轮磨课将在10月份前完…

  马院     807
共16记录«上一页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