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周忠华院长、胡港云博士来我院科研及教学作指导工作

 马院    2024-01-22 05:27:58    

1月20日上午,我院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周忠华院长、胡港云博士,来我院就人文社科课题申报、结题等相关科研及教学作指导工作。

周忠华院长以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论证到位三个到位,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六个方面共11项内容,对社科类项目申报为我院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开阔了我院的学术视野,为今后跟踪学科发展动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胡港云博士以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从美丽中国之问:为何要建设生态文明“四个事关”、美丽中国之答: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六个观”、美丽中国之路:怎样建设生态文明“六大行动”三个方面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教学展示课,真切的诠释了如何为学生讲深、讲透、讲活一堂课。

此次交流活动中,周忠华院长、胡港云博士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对我院教师的提问,为其耐心解答。最后由刘潇潇院长做总结,对周忠华院长、胡港云博士表示感谢,同时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此次交流活动,有助于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