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实践活动
11-152022

11月12日上午9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来到石板滩进行红色基地实践活动,党总支书记唐振民、副书记郑兵同志也参加活动并做指导。首先来到展厅观看宣传片,此后来到徐溶熙苏区伦别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是湘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是在中共湘西…

  马院     731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讲座——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
06-072022

6月6日下午2:30,学院在43D二楼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主题内容为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主讲人为王修寰教授。王修寰副教授给我们讲述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人生归宿,摇摆与坚定的思想轨迹,堕落与辉煌的人生历程,四种不同的人生归宿,第一种信仰坚定,锲而不受,第二种英勇…

  马院     804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讲座——从中美博弈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路的优势
06-072022

6月6日下午2:30,学院在广言堂二楼召开了专题讲座,邀请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教授讲授从中美博弈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路的优势,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黄教授从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美国出现供应链紧张,货架空空的现状出发…

  马院     756
参加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
11-202021

根据院教发〔2021〕59 号《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11月15日前,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组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的初赛,基础和原理两个教研…

  马院     907
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辉煌 · 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结果公示
07-042021

根据文件《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暨“百年辉煌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竞赛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学院精心组织此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具体名…

  马院     945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学技术的发展及人文思考”的沙龙活动
04-172021

4月16日下午2:30,学院举办以“科学技术的发展及人文思考”为主题的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沙龙活动,主讲人为柏智勇教授,各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柏智勇教授的交流方式主要是问题引导式,先讲授理论知识,由理论举出案例,再提出问题,引发老师的思考,最后进行相互交流。沙龙主要交流…

  马院     812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题讲座 ——学懂弄通中共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04-172021

4月15日下午2: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党史专题讲座——学懂弄通中共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如期而至。主讲人为雷立成教授,讲座对象为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雷立成教授主要以中国党史学会会长曲青思路,从时间的角度探究中共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

  马院     86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行政文化中的孝行与官德”专题讲座
03-192021

3月18日下午2: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校区致远楼101举办“中国行政文化中的孝行与官德”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陈建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认真听讲。陈建斌教授以一些地方将“孝敬父母、关爱家庭”作为干部选拔考核的硬性条件作…

  马院     83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11-022020

马克思主义学院“浅谈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把握和运用”的专题讲座

  马院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