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实践活动

 马院    2024-03-22 08:58:4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学雷锋、敬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于3月21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对孔家溶社区街道两侧马路进行清扫活动中,由党支部书记刘程程带领下,党员教师们身着红马甲,个个干劲十足,服务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水桶、扫帚等清洁工具,对道路的绿化带、公交车站、社区宣传栏等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他们积极热情、认真细致、分工合作,忙碌的身影成了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为净化周边环境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教学活动中,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主动将雷锋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体系、融入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之中,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加强雷锋课程建设,积极探索学生们乐于接受的不同教学方法和载体,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而激发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并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切身感受着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和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汇聚模范先锋力量,鼓励教师党员在日常的教务教学工作中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让雷锋精神在更多人的薪火相传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在实际行动中不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