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上期课堂教学竞赛总结大会

 马院    2021-07-14 10:30:45    

  根据2021年6月1日发布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方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上期课堂教学竞赛具体细则》,学院在6月26日晚上7点组织外聘专家评委观看竞赛视频,并进行现场评审。

  6月27日上午9点,在广言堂一楼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上期课堂教学竞赛总结大会。会议由唐振民院长主持,教务秘书刘佳全程记录。

  会议第一项由五位评委对此次竞赛做点评。主要问题有视频较为粗糙;上课声音有回音,声音过小;课件呈现不清晰,较为复杂;上课内容过广,不精,没有深入一个知识点拓展;教师没有脱稿,无法与学生进行互动;板书内容与课件重复,无效板书等。专家也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第二项由唐院长对此次活动做总结。所有流程都顺利完成,完成效果较好,参赛教师也很重视此次课堂教学竞赛,每个视频都是用心制作,值得肯定。

  会议第三项由唐院长和教务秘书刘佳宣读比赛结果。一等奖张平,二等奖郑兵、谭家乐,三等奖周瑶丽、刘金娥、张震霞。

  会议最后一项是教师和专家的自由研讨,对课堂教学产生的疑惑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