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马院    2020-11-02 09:44:03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秋风乍起夜阑珊,1029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题为“浅谈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把握和运用”的专题讲座在西校区42-204多媒体教室如期进行,主讲人为张赛男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和全体教师及各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赛男博士讲座现场

张赛男博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起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功能;大学学习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解学习生活难题”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并以其成长、求学的亲身经历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困境,最后针对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惑,提出了解决方案:以“爱国”增强学习动力,把握生命航向;以“敬业”促进学习圆满,把握发展运势;以“诚信”推进学习进程,把握应有机遇;以“友善”实现学习意义,把握幸福人生。讲座现场气氛高涨,数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张博士耐心的解答了学生的提问。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大学生“立德树人”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此次专题讲座不仅加深了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方法论的指引,是一次很有意义、很有内涵的讲座。

/曾菲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