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

 马院    2022-11-04 06:14:20    

11月2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振民同志、党委副书记郑兵同志向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进行二十大宣讲。 

唐振民从纵向维度与横向维度两个视角深入浅出的向同志们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与重要意义,用案例分析法针对我国实现现代化道路与资本主义现代化道路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道路分别进行比较。并且带领全体教师结合教学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不是简单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 

郑兵从一切为了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仅仅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四个方面向同志们讲解了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郑兵强调,作为思政老师,我们要把提高思想政治组织和道德水平摆在突出的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师德养成,做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 

通过唐振民、郑兵两位宣讲团人员,教师们坚定了跟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决心,并且领会了如何满足学生高质量的教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