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下期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

 马院    2022-11-11 06:11:25    

11月10日上午10:50,中共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党支部副书记郑兵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唐振民院长领学。唐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对于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阐述,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且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唐院长强调,作为马院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切实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将有关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工作中。 

其次,郑兵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政治宣言。大会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就,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从现实与历史相贯通的整体视野,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及战略目标,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的实践价值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郑兵副院长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根本要求,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立德树人”意识,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良好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聚天下英才而育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唐院长和郑副院长根据当前新进教师的上课情况,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专职教师考核标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年终考核标准发起表决,各支部书记以及教研室主任全票通过。这次会议,通过对二十大的学习以及两位院长的批评指正,各教研室主任深入学习,并将马克思学院年终考核标准牢记在心,纷纷表示会后会将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