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马院    2022-10-21 05:52:37    

10月18日晚7点半,中共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三谈”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曾菲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郑兵同志参加活动并做指导,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由支部书记曾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二十大精神。曾菲同志提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第二环节,支部成员谈心得,概括起来大家认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悍卫 “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第三环节,支部成员谈表率,党总支副书记郑兵同志带头谈表率,郑书记提到,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政治上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有宏伟展望,自己首先学习、学懂、悟透二十大精神,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将二十精神融入到实践教育中。一支部组织委员张平同志提到,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肯吃苦,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党员同志袁英华提到,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宣讲二十大的先锋。发展对象刘普霞同志也提到,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之中,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创新自己的思维方式,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第四环节,谈实际行动,支部书记曾菲同志谈到,自己首先会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做到思想引领、课程融入、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对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一支部宣传委员齐向莉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尤其要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积极引导光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同志刘金娥也谈到,要弘扬正能量、传播新思想,贯彻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发展对象黄夏雨同志也谈到,在学习宣讲二十大时自己要做表率,并且加大用的功效,躬身实践。

活动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郑兵同志总结发言,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支部党员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思想觉悟,学懂、弄懂、悟透二十大内容,争做宣讲二十大的表率,不断重温二十大精神,深层次学习掌握精神,做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