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马院    2022-10-20 06:21:11    

10月16日上午10点,马院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马院党总支书记唐振民同志就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要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每人写好心得体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内涵;要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认真讨论。

开幕式结束后,马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兵同志组织老师们进行了讨论。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肖兴明同志观看开幕式后谈了自己的体会,深刻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马院各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

下午,学院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讨论,每个小组的成员都积极发言,现场讨论十分火热。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会后认真反复的学习、学懂、学透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去,及时积极地向学生传授,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专业精神和创新精神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在学生心里,把立足中华大地、服务中国人民的信念扎根在学生心里,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