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2021年下学期“师德师风法规政策”宣讲活动

 马院    2021-09-10 08:53:55    

9月9日,根据湖应党政办通〔2021〕32 号《关于做好 2021 年师德师风法规政策宣讲的通知》文件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1年下学期“师德师风法规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由唐振民做开场发言,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宣布活动流程。

陈竹萱老师的参赛主题是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主要从重视师德师风、严守法规底线、挖掘榜样力量等方面宣讲。

孙利娜老师的参赛主题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宣讲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出发,穿插典型人物,最终落实高校教师如何在教学中立德树人。

张平老师的参赛主题是做“为”师,亦做“不为”师。宣讲了教师的师德师风,做“为”师要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四有”教师;做“不为”师要不违反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要求,要自觉融入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中。

宣讲完毕后,由评委团打分,最后推选张平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师德师风法规政策”宣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