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

 马院    2021-11-20 05:23:02    

根据院教发〔2021〕59 号《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11月15日前,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组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的初赛,基础和原理两个教研室各推荐11 份,形策教研室(含专科)推荐 4 份共 26 份参加校级决赛评选。

11月16日,由教务处符赛芬副处长为组长组织了校级决赛,决赛由杨建华、王松平、赵伟、黄小用四位教授担任评委,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现公布校级决赛结果如下:

专业班级

学习小组成员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获奖等次

酒管20201

柏怡凡、邓巧艳、杨姗、蒋青玉、李佳

庚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宋美玉

特等奖

英语21102

陈钰、罗紫怡、罗慧玲、卢江凤、聂玉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刘金娥

一等奖

中文20103

罗涛 刘欣怡 刘志萍 龙海锋 卢金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唐振民

一等奖

行管21103

周裕玲、赵诗意、凌新宇、吴爱如、龙依婷

谈新时代青年与乡村振兴

周双娥

二等奖

行管21101

胡倚婷、全芳琴、邓媛、宋润媛、李妍杏

建党精神对大学生的重要启示

马春道

二等奖

机制21102

李大宇、湛昭、谭皞、曾皓、姚泽

伟大建党精神滋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启示

刘平凡

二等奖

 中文20105

刘晗、罗钊、龙星均、龙凯、宁塑微

中国共产党百年薪火传承之研究

张震霞

三等奖

财管21102

杨苘华黄昊 雷婷 孔涵 杨莹

伟大建党精神对青年大学生思想成长的指导作用及实践途径研究

张平

三等奖

园艺21101

肖颍、杨佳煜、刘雅欣、何雨佳、阳丽涛

乡村振兴战略下沂南县竹泉村的实践路径研究

刘金娥

三等奖

大数据20102

谢毅李涛 李键鑫 廖睿作 夏含曦

浅析“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当代价值

成晓慧

三等奖

决赛评选结束后,四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唐振民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听取意见后,要求教师指导学生再次修改,不断的打磨作品,最后由基础和原理教研室各推荐2份和决赛时评选出的特等奖共同参加“0号作品”的评选。11月18日,邀请余慧芬和邓太平两位教授对再次推选的5份作品进行评分,推选出“0号作品”。

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在学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反复的评选,要求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去参加湖南省的竞赛。每个教研室主任都相当负责,每天都会督促老师上交作品,对每份上交的作品都有进行指导,对于不合格的作品会退回指导老师,要求老师重新指导学生进行修改。指导老师也是尽职尽责,对于上交的作品反复指导,不断地完善参赛作品。

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出一些不足的地方。参赛作品的质量不高,指导老师的能力有限,不能对每份作品精细化指导。活动时间较为紧凑,一位老师要同时负责指导的参赛作品过多,有的作品没有时间修改。

学校已经参加过数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活动了,每年我们都在进步,今年更是邀请数位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力求这次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也为明年的竞赛奠定基础。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