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培训会

 马院    2021-09-08 05:22:49    

新学期,新气象。9月1日早上八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广言堂一楼会议室举办全体教师培训会议,会议由院长唐振民主持,教务干事刘佳进行记录。会议第一项,新进教师进行自我介绍,本学期新进1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硕士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听会

  围绕教研室主任主题教研活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郑兵、基础概论教研室主任刘金娥、纲要原理教研室主任张震霞分别作交流发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郑兵主要对教学和管理进行培训。第一,教师上课必须按指定内容讲授,对教学事务要有组织性、规范性,如规范备课、按要求布置作业等;第二,对于管理方面,教师应多参加教研室活动,熟知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 基础概论教研室主任刘金娥主要对日常出现的教学问题进行培训。如教学手册、听课本、作业的书写要求,并对以往有问题的地方配上图片,让新进教师有一个更直观的理解。纲要原理教研室主任张震霞主要是对试卷进行培训。包括试卷内容的批阅要求,试卷封面的书写要求,试卷装订的顺序等。

三位教研室主任对教学工作进行培训

 唐振民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学院结构、承担的课程进行简单的介绍。目前,学院专兼职共44人,副教授和教授14人、讲师7人,硕士研究生23人;学院下设5个教研室,纲要教研室,原理教研室,基础教研室,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其中纲要和原理教研室共一个教研室主任,基础和概论教研室共一个教研室主任;学院承担全校本专科思政课程教学。他还对学院2021年上期工作进行汇报,他认为学院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师师资队伍建设,有计划的开展教学活动,邀请外聘专家来我校上党课和学术讲座,加强学科建设,坚持教科研相结合,积极的完成了合格评估工作。为进一步统筹推进2021年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唐振民强调教师要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各教研室要及时开展新教材培训工作,再次强调备课、听课、作业、教学手册等填写规范,做好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参与教研教改,培养竞赛能手,做好两个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工作,实现教师过程量化考核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做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