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党的二十大主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马院    2022-10-23 05:06:15    

10月21日中午12点30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党课在马院会议厅举行,党课的主题:明确党的二十大主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马院第二支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党课,第二党支部书记肖兴明同志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

此次党课肖兴明同志主要从三个问题展开:一、党的二十大的大会的主题,二十大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 、伟大建党精神写入二十大主题意义深远,100多年来,伟大建党精神点燃信仰之光、激发奋斗伟力,始终锤炼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伟大建党精神中蕴藏着党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三、重温伟大建党精神,1、坚持真理、坚守理想,2、践行初心、担当使命,3、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肖兴明同志针对此次党课提出我们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