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

 马院    2022-04-19 08:55:11    

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3A-503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唐振民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学习了《本轮本土新冠肺炎学校相关疫情介绍》,从怀化市各学校、长沙雅礼中学的新冠疫情情况,提出疫情防控的思考,重点强调学院所有教师都要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的管控工作,做到少外出,少聚集,实时佩戴口罩,进出校门都自觉出示两码一温。

其次,学习了《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现状与对策》,主要介绍了学校结核病疫情现状、结核病流行因素与面临的问题以及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等三个方面,强调教师在上课是一定要查清学生缺课原因,及时掌握学生的信息。

再次,学习了《学校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刘富强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了解学校传染病的流行特点,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时要关注疫情变化、强化监测预警、快速处置疫情、做好卫生保障。

最后,对比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内容。与第四版相比主要变化: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增加校园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细化完善疫情应急处置要求、对适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做好师生员工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