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课堂示范课引领升提课堂教学实效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立荣副教授课堂教学示范课

 马院    2021-10-27 05:23:29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增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与交流,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三场示范课观摩活动于10月22日第9节课在致远楼202开讲。

本堂示范课由曾立荣副教授主讲,讲授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六——马克思主义认识论。

曾教授列举大量的案例来帮助学生从总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了解实践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础,掌握认识运动过程的两次飞跃,即在实践基础上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又由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理解认识运动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无限发展的过程,从而形成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正确认识,追求真理,形成科学的价值观,并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指导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实现人生价值。

在教务处符赛芬副处长主持下,李敏教授、唐京武教授、罗兴文教授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部分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评委专家评价这堂示范课是一场极其精彩的思政课,内容丰富,讲授时形于流水,各部分逻辑性强,运用案例讲课非常透彻、清楚,是一堂非常成功的课堂教学示范课。并建议青年教师,特别是刚走上讲台的新进教师以后要多听曾教授的课,向曾教授学习,要把思政理论课上得既有意思,又有味道,让学生有收获感,达到让学生听了还想听的效果。

撰稿人:唐振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