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题讲座 ——学懂弄通中共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马院    2021-04-17 05:02:18    

4月15日下午2: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党史专题讲座——学懂弄通中共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如期而至。主讲人为雷立成教授,讲座对象为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雷立成教授主要以中国党史学会会长曲青思路,从时间的角度探究中共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

最后,雷教授寄语思政老师一些话,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将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用好“大思政课”始终要把握理论、实践与主体三要素,才能真正弄清楚思政课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高质量推进思政课立德树人任务的完成。